close







走遍了幾個北部的老街
卻找不到想要的感覺~~

許多老街
像是專程化好妝
亦或是同一個整形診所走出來

(小弟對古建築沒有研究,只是以一般最粗淺
最主觀的光觀客身分,所感受到的)



鹿港,一提到這個地方
讓大家馬上可以再腦海裡浮現一些影像
一些詞彙,及一首歌

但我到了之後才發現
"台北不是我的家"的下一句
已默默的可以用"我的家鄉都是觀光客"來表達

天后宮裡的信徒
一樣虔誠的焚香祭拜
天后宮裡的建築
一樣繼續的刻畫著歲月

但所謂老街?
充滿著遊客
與許多我無法分辨的老建築搭配著新裝飾.......
































































一道充滿老味道的門
打開裡面似乎是給廟方人員的小小置物空間

雖然不敢稱的上走遍各大廟宇
但是走過幾個寺廟
鹿港寺廟裡的許多小細節
就像是只會出現在歷史課本中的照片
卻又真實的出現在眼前








到了老街
假日的眾多遊客
讓我煩燥了起來,也無心拍照
或許...跟我想像中的老街
有那麼一段差距....




































從這邊開始,離開了老街
只差一條馬路的距離
就讓遊客瞬間消失

走在安靜的"老街"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跟香火鼎盛的天后宮比起來
龍山寺的靜謐
又散發著完全不同的迷人氣息

淡淡的陽光
灑落在歷史的痕跡
搭配著傳統樂器及歌聲.......








































這次的鹿港行
比想像中的少拍了照片

才發覺
原來,只要朝著小巷走去
離開商店密集的區域,就是老街

整個鹿港
這是這個樣子的充滿古蹟與老街!!

 

 

Minolta XG1
MC ROKKOR-PG 50mm F1.4
Kodak Ektar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